冰糖葫芦

杀死自己

【虫铁】Listen To Me,Mr.Stark(甜文一发完)

在长篇之前试试手的小短篇
希望大家能提建议啦
拜托拜托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

Peter原本在成为蜘蛛侠之前,一直觉得自己这辈子离复仇者最近的时候大概就是以后运气好,去了Stark工业上个班什么的。


不过生活总是喜欢给他惊喜。是的,他把成为蜘蛛侠称之为惊喜。虽然这惊喜带给Peter不少麻烦和挫折,但也给了他一颗金子般坚持的心。



抛开别的不说,Peter现在也是个和复仇者联盟成员交过手的大人物了,但其实更多是因为他帮了不少人的缘故,所以现在纽约的人们总会讨论并且在关键时刻相信他。


不止这些。


实际上最让Peter兴奋的是能和Tony的关系更亲近一些,要知道他早就超越了最初在Stark工业工作的目标,现在可是和Tony一起工作。


Peter有点得意地哼起歌来。不过因为年龄的差距,Peter总是会叫Tony“Stark先生”,有时他也会在心里叫“Tony”,但是Peter总觉得似乎前者更能体现出两人之间的关系。


毕竟他一直很崇敬也很憧憬钢铁侠。


Peter在便利店拿了点零食,这会他把蜘蛛侠的战衣穿在了自己衣服里买,还带了个能和Tony随时联系的通讯器,有时候Tony会把一些小喽啰交给Peter处理,在忙的脱不开身的情况下。Peter会尽量把战衣穿在身上,用来应付一些突发情况。


Peter无聊地排着队,快轮到他时通讯器却响了起来。


“需要你帮点小忙,Peter。”


Tony的声音从另一边传了过来,Peter看了一眼手里的零食,又看了一眼准备扫描条形码的收银员。


最终他把零食放在了收银台上,道歉后就不好意思地跑出了便利店。


Peter急匆匆地赶到时,战斗差不多也快结束了。他帮忙清了几条杂鱼后也就没什么事了。Peter其实是有点沮丧的,他希望Tony能相信他的能力,而不是现在这样有点过度保护了。


但Peter也承认自己的实战经验当然没有钢铁侠丰富,但这位年轻的小伙子更希望能好好地表现自己一次,尤其是在Tony面前。


Peter一开始觉得这只是希望在崇拜的人面前表现一番罢了,但时间长了他却发现在长时间相处之间崇拜早就变了味。Peter一开始并不了解钢铁侠是什么样的人,但在相处的这对时间他明白了Tony和他心中的钢铁侠有些地方不太一样。


Tony是有血有肉的存在。他和媒体宣传的自负、任性、和政府作对的钢铁侠不一样。Tony会关心人,会把一切他能想到的为你好的事安排的一切妥当,他会注意到很多你自己都注意不到的细节问题。他也会恰到好处地保护你,让你觉得既没有受到限制也没有没有安全感。他甚至有时候会为了别人牺牲自己,但Peter倒是希望这件事永远都别发生。


Peter曾经酝酿了两天后告诉Tony:“我喜欢你,Stark先生。”


Tony就只是停了一下手中的工作:“我也喜欢你,孩子。”


Peter并不希望Tony把他当孩子,所以他萌生了在Tony面前证明自己实力的做法。


只可惜就是一直没奏效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学校布置下来的任务对Peter来说不是什么难事,但他每次都会留下相对更难的一道题,正大光明地朝Tony别墅的工作间跑。


他喜欢看着Tony放下要做的事情,一边笑他笨一边耐心地讲解着那道题。


Peter大部分时间注意力并不在那道题上,而是在Tony认真的神情、时不时煽动的睫毛,还有一张一合的嘴唇上。他会在心里小小地惊叹Tony的睫毛长度,也会想要是吻上那片唇瓣会发生什么。


Tony讲完后会让Peter拿着作业到一边去写,Peter飞快地写完后就可以托腮看着Tony指挥着Friday修改着新盔甲的方案,他目不转睛地盯着Tony,随着Tony的皱眉而担心,随着Tony的笑容而喜悦。


这就总让Peter忘记了回家的时间,但梅姨知道他在Stark这里后也没再说什么。


过了段时间后Peter也就越来越胆大起来,经常会在回家之前督促Tony早点上床睡觉,到最后他直接用了强硬手段。


Peter大概会记一辈子,但他把Tony抱着跑去卧室时Tony脸上的表情。


那种无奈又纵容的表情。


Peter突然就懂了Tony对他的纵容,这就让他抓住了机会。他会偷偷摸摸地亲一下正在工作的Tony,也会稍微动手动脚抱一下,这些举动都会在Peter打个哈哈开个玩笑后,换来Tony的一个微笑。


但Peter终于有一天觉得还是不够。


他还是不想要这样像宠小孩似的纵容,他更希望在Tony眼里他能长大,再这样下去的话,可能Peter会被他自己的心情搞崩溃掉。


终于在一次Peter在拿着作业去找Tony时,看着Tony的侧脸,他开口了:“我喜欢你,Stark先生。”


“我也喜欢你,Spider。”


Peter亲了一下Tony的脸颊:“这是你对我的喜欢。”


他又亲了一下一脸震惊的Tony的唇:“这是我对你的。”


Tony拿着笔来来回回纠结了好久,说道:“我不知道是什么误导了你,Peter。这也许只是你对我的……额崇敬导致的,你只是没分清崇敬和喜欢。所以……”


“不是,Stark先生。”Peter急匆匆地打断了Tony的话,“我不小了,我分的清这两种情绪。如果你要说我现在就想吻你的情绪还是崇敬的话,那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了。”


Tony抿着嘴看着Peter,半晌后他才开口:“你先走吧,让我好好想想。”


Peter沉默着点了点头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Peter无精打采地趴在教室的桌上,在那之后他已经有好几个礼拜没去见Tony了。


Tony也没再联系过Peter,通讯器安静的就跟不存在似的。但Peter还是能看到电视上转播的钢铁侠揍扁那些找麻烦的罪犯们,唯一不一样的就是最后少了他而已。


这就相当于拒绝了吧。Peter想。但也是没办法的事,他缅怀了一下之前还带些期盼的心情,有点难过的做完了所有的题目。


Peter叹了口气,无聊地看着讲台上老师眉飞色舞地讲课,其实他很想去见见Tony,但是又担心去了之后会得到否定的答复。Peter是害怕失去的,尤其是在自己和Tony关系刚有点起色的时候。


想到这他有埋怨起自己来,只要当时不表白的话,说不定这会还能多亲几下Tony。


但是Peter又觉得要是一直保持那样的话,总有一天他会被逼疯。


他把头重重地砸在胳膊肘上,最后决定还是今天下课去见Tony一面。


“嘿,Peter。”同桌戳了戳Peter的腰侧,“你看钢铁侠似乎有点麻烦。”


Peter转头看着同桌手机上正实况转播的战斗场面,凝神看着刚从敌人手下挣脱出的钢铁侠。


“刚刚只有一个人的,在钢铁侠后退了一点的时候突然又冒出一个人。”同桌仔细地给Peter讲解着,“现在这些人真是什么事都能做得出来。不过好在钢铁侠挣脱了,但还是被这个。”他指了一下另一个人,“用椅子抡了一下。”


“是吗?”Peter皱着眉看着在空中悬浮着的Tony,有了点不好的预感,“我去一下洗手间。”


Peter一边飞快地脱衣服一边用联络器联系着Tony,最后实在等不下去的他把包放在角落里从学校冲了出去。


“Mr.Stark!”一路冲到现场的Peter先一脚踹飞了准备从钢铁侠身后偷袭的一个人,然后才落在Tony的旁边,“没事吧?”


“我没事。”Tony的声音响起,“你不是应该在学校里吗?”


这话问的Peter噎了一下,他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脑袋:“我刚看到直播,所以担心你……”


“我能处理好这些。”


“可是我也能帮到你啊。”


Tony叹了口气:“现在最重要的是你的学业,Spider。这些还不是你要担心的事。”


Peter用蛛丝糊住一个人的手,他变得有点烦躁起来:“我只是想帮你!”


“我不需要你的帮忙。”Tony毫不留情的回答让Peter愣了一下,他张了张嘴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出来。


Tony当下也觉得自己说的话似乎有点太过分了,正想解释时,身后那个一开始被Peter踢倒的人站了起来。


那人举起武器瞄准Tony时,Peter的呼吸都要停止了,他的身体下意识地冲上前替Tony挡了一下那个散发着白色光芒的光球,一阵麻痹的感觉从他身体接触的地方传来,但Peter还是强忍着用蛛丝把那人和武器绑了起来。


Tony用掌心炮轰飞了另一个,扶住了干咳不止的Peter:“觉得哪里不舒服?我现在带你去……”


“Stark先生。”面具下的Peter露出一个笑容,“我只是担心你,而且很高兴蜘蛛侠能帮到你。”


刚说完这话他就眼前一黑,倒在了Tony的怀里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Peter睁开眼睛看到了正在床边翻着书的Tony,他摸了一把腰际的绷带,有点心虚地开口:“Stark先生?”


Tony合上书看着床上的Peter:“你的伤不是很严重,但是还是会留疤。”他神色复杂地看着眉眼之间还稚气未脱的孩子,“我穿着盔甲,你为什么要替我挡一下?”


Peter摸了摸自己的脸,笑着摇了摇头:“我不知道。在我有想法的时候,身体已经自己冲过去了。”他盯着Tony刚刚放下的书,有点不好意思,“我不想让你受伤。”


Tony愣了一下。


Peter抬眼看着神色还有挣扎的Tony,干脆心一横凑过去就啃了Tony一口。


他小心翼翼地关注着Tony的表情,最后看到了熟悉的无奈和纵容,但似乎还多了点他期待的什么。


Peter大胆地过去又亲了一下,问道:“我以后还能这样亲你吗,Stark先生?”


Tony揉了一把Peter的头。


“随时可以。”他回答。


END

评论(2)

热度(115)